_某一个幻境_

回来啦 |・`)

杂七杂八【6.5】

每次遇到有人让我考研或工作回北方,就莫名烦躁,还委屈。

我初中死磕了三年奥数才离开了家,高中反反复复写过无数张考卷才彻底远离了熟悉的一切。
我用了二十年,才把自己剥离出来。才意识到可以不用假装和其他人都一样,不必遮遮掩掩自己不同的地方,可以做许许多多没有意义但有意思的事。

我爱我们家,但对所谓故乡是真的没什么留恋的。
“大多数人的心情早就没有了希望两个字,或者从来没有过,也根本不会去想,唯一的乐趣大概就是围观身边的那些混乱和痛。有人比自己更混乱,有人比自己更痛苦,就是最大的乐趣。”
《撒野》中这段话很有感触了。我还算是被保护得比较好的,很少真正接触到乱七八糟的人和事,但偶尔瞥到一角就已满是惊诧。

我挺敬重的一个长辈,春节当着我的面和我妈妈讲,“以后一定要让她回来工作,嫁个本地的,不然你这女儿白养了。”
明知道妈妈不会因为这些话对我有什么看法,还是很委屈,贼委屈,到现在想起来依然很难过。

他是我小时候很亲近的人,教我认字写字,也曾试图让我对二胡感兴趣。
可现在他无视了我的一切,无视我自己的意愿和想法,只留下性别和年龄,妄想以血缘关系拴住我刚刚重启的人生。

无奈又无力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_某一个幻境_ | Powered by LOFTER